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一念]秋初牧場裡的小女孩

夏天剛過,牧場的小女孩滿心期待今天的到來,他的父親邀請了一些朋友要來家裡辦營火晚會,好久沒有這麼多人到牧場裡來了。

說到小女孩的家,嚴格來說也不能算是牧場,柵欄裡面只有一隻不大會跑的棕色公馬,還有幾隻活蹦亂跳的灰色小貓,小女孩在這裡出生,到現在已經有五年了。

賓客陸陸續續的來到了牧場莊園,小女孩的父親升起了營火,一群人就圍著營火開始聊天、烤肉。女孩也串了一些熱狗,就坐在她父親的身邊也烤了起來。

"可以吃了嗎?"

"不行哦,要是是我的話我會再多烤一下。" 父親回答

"應該可以了吧?"

"再一下下。"

"好了嗎?"

"好啦,去吃吧。"

小女孩家的牧場裡有一顆大樹,大樹上掛著一條長長的繩子,繩子上面綁著一顆舊輪胎。其中有幾個大男生正在研究要怎麼盪這個像是鞦韆的玩意。

"我來啦!" 小女孩噗通一下就跳上了輪胎

"幫我幫我推高一點" 小女孩對站在她身後發呆的男生說

"再來再來"

小女孩馳騁於晃動的輪胎之上,看的出來她很開心,她大聲的笑著,就像一個五歲小孩該有的樣子。

其中一個比較調皮的大哥哥,在持續的給輪胎動力的同時,偷偷的加了一些剪應力。

"吼!我頭會暈啦。" 小女孩踢了那個大哥哥兩腳

大哥哥不甘示弱,又多旋轉了輪胎兩圈半。

"我要吐了啦,放我下來!"

小女孩一落到地面,馬上衝去殺那個調皮的大哥哥。

牧場很大,這個晚上小女孩跟這群朋友們玩的很開心,都不是什麼特別的活動,其實也只是在草地上追逐大鬧的簡單遊戲而已。

不知不覺,天也黑了,所有的賓客也準備收拾回家了。

小女孩很開朗的跟每個朋友說再見,看到之前捉弄她的大哥哥的時候,她張開她的雙臂。

大哥哥把她抱到肩頭上。

"哇!你好高哦!"

"我要去摸那個箱型車的車頂。"

"碰"的一聲,小女孩一巴掌打在車頂上,似乎預告著自己也想要快點長大。

"阿!車頂好髒哦!"

大哥哥把小女孩放下來,揮手跟她道別。

這是一個愉快的晚上,不過牧場裡的小女孩不知道,這是他們此生唯一一次的相逢。

歲月流轉,你有把握能夠說再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