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Murmur] 你的大腦正在喊餓


媽~我餓了!
於是你媽端上幾盤熱騰騰的家鄉菜

老闆~我餓了!
於是老闆端上幾盤香噴噴的招牌菜

肚子餓了 沒問題!
那大腦呢?


你知道為什麼金屬放微波爐裡會有火花嗎?
你知道諾貝爾和平獎在哪裡頒發嗎?
你知道吃飽飯為什麼會想睡覺嗎?

好像不知道也沒有差
日子還是照過

好像知道也沒什麼了不起
一天也不會比人家多一個小時可以用

的確
我只要不要把金屬放在微波爐裡
我只要不要做什麼太偉大的事讓別人頒給我諾貝爾獎
我只要吃飽飯後睡個午覺
阿不就好了!?


不好 不好 一點都不好

你怎麼以為地球本來就是圓的
你怎麼以為用電磁波就可以傳遞很多種訊號
你怎麼以為健康的身體是理所當然的

所有現在你能夠擁有的
全部都是眾多古人大腦所累加起來的
而這些有機組織 可是與眾不同的

這些可愛的肉球們
也許只是比別的肉球多喜歡問問題一點
也許只是比別的肉球多追根究底一點
也許只是比別的肉球多辛苦一點
就這麼一點點 就達成了無價的貢獻


好難 好煩 好累
不行的話你就躺下吧
不行的話你就退後吧
不行的話你就休息吧

阿Fourier transform到底在搞什麼東東
阿Schrodinger equation到底在搞什麼東東
阿Theory of relativity到底在搞什麼東東

看一看我就算看過啦
抄一抄我作業就寫完啦
背一背我就可以考試得分啦
好開心哦 好可惜哦

都是一樣的有機組織整理出來的
你多花幾個小時靜下心試試看好嗎
都是一樣的有機組織思考出來的
你不懂的找個厲害的人一起討論好嗎

什麼?你說沒人懂?
那不就更好 這是你的好機會呢!


沒事的時候 眼睛閉上
你會聽到一些微小的聲音

"欸 我餓了!"
那是你的大腦正在喊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