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Murmur] Buzzer Beat


禮拜天的早上,腸胃不舒服,收拾心情上工之前,寫點什麼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最近看了日劇"Buzzer Beat",之前就在FB上聽我的台灣朋友們在討論這部片,剛好因緣際會下我也拿到這一系列了,最近剛好是Final前的空窗期,就找點時間"分批"漸漸的把他看完。老實說我還真的是會沉迷於日劇的人,有些片子屬於逗趣的愛情片,比如說"My Boss My Hero"、"交響情人夢"、"螢之光"、"野豬妹大改造";有些具有神奇的題材,像是"鹿男"、"圈套"、"醫龍";有些讓你感覺很有動力,"龍櫻"、"一公升的眼淚";有的屬於社會寫實派的,"白色巨塔"、"Code Blue"、"華麗一族"、"CHANGE"等等;當然還是有些我真的看不下去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女人四十"。稍微列舉一下這還只是我比較有印象的,2007才開始踏入這個圈子的我不知不覺也看了這麼多了(驚)。

不過其中有幾部看完真的是很有感觸,我覺得日本人很厲害,這種戲劇類的結構都會把他維持的很好,通常10集11集就會把一個故事結束,不會讓你覺得拖的落落長受不了的感覺,很多時候有些概念不會太直接,拍的很隱晦,很有想像空間;最邪惡的就是看完一集後,編劇會讓你很想看下一集,很可惡。

"沒有玫瑰的花店"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我喜歡男主角被誤會但卻不願意澄清的那種感覺,雖然會覺得很窩囊,但是他卻願意把責任一肩扛下,就算被人算計還是都能看的很開,實在是超欣賞的;另外就是"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實在是很會演各種類型的人,我是很喜歡最後老結衣說的接球論,一直以來我在感情上面似乎就是正好符合他所說的這個樣子。

留學生活有時也是很苦悶的(澄清),所以還是會找時間調適一下,剛開始看"Buzzer Beat"的時候,我以為是熱血籃球片,結果原來是愛情糾葛的戀愛片,本來沒有很期待有什麼特別的概念在裡面,結果看完了我居然覺得很感動,不得不趕快把心得給紀錄一下。

Love makes me strong. 我很同意這段話,雖然我知道我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但是我絕對相信身邊有個人能夠讓彼此都成為為對方努力的目標,是會讓你的力量加上很多倍,那是一種堅定的信仰,過去我所擁有的深刻感情其實都有類似的感覺,能夠體會。總有時候是自己一個人撐不住的,你其實沒有像你自己看起來這樣的堅強;總有時候會想要有個人無時無刻能夠分享你的悲傷喜悅,那是一個讓你很有安全感的存在。如果你能夠把你自己完全交付在另一個人的手裡,那種無比的信任感所轉換成的就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

一直以來我在自己心中的順位是排在很後面的,習慣性的先考慮到別人有時候會讓我受到傷害,但是又能怎樣呢,這就是我呢。在看"Buzzer Beat"的同時,似乎看著劇中的角色也讓自己領悟到原來我也是這個樣子,原來我一直不喜歡的是做作的人,原來我一直喜歡的是天然不偽裝的人,不過要讓我自己達到天然的樣子實在是有點困難,也許就是這樣人才會喜歡那些跟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喜歡那種自己所無法擁有的個性,是吧?

就算菜月一直可憐兮兮的求Naoki跟他複合,Naoki還是不為所動,必須舉起大拇指跟他說聲讚,雖然我自己不一定做得到,但是我也是那種不能夠原諒自己心中價值被對方所崩壞的那種狀況,當你用盡全力為對方努力,發現對方並不是這麼在意甚至是不相信的時候,無比的失落感的確會讓人放棄一切,我希望我能有個鐵石心腸做出最好的決定,不受任何影響,我知道這個很難,但是非常重要。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很帥氣的就是教練了,那個眼神實在連我都快抵擋不住,雖然他跟Naoki都很喜歡莉子,但是他完全不用奧步來讓別人硬是要喜歡上他,很真誠的表達出自己的感覺讓我實在很欣賞,真是個可靠的人阿,雖然被拒絕了還是一直保有帥氣的紳士風度,我希望我也能夠像他這個樣子,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那球Buzzer Beat實在太沒有張力了,山下智久,你還是把球交給Roy吧。

這次看完這部的罪惡感沒這麼大,好歹我也有些感觸,希望我的肚子能早點康復,早安Aust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