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亞美利堅]買!買!買!


哦哦哦哦哦哦~我的桌面終於在我的喇叭送來之後開始散發出安定的感覺了,也就是代表我的比價生涯也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了,一直很想把這些戰利品寫下來紀錄一下,畢竟他們可是我闖盪美國的第一塊拼圖阿,順便也分析一下自己在蝦拼時心境的轉換:P。

Altec Lancing VS4221衛星+remote
Altec Lancing VS4221 Bass

首先先從喇叭開始吧,喇叭實在耗費我相當多的時間,我三不五時就會去煩Dino一下問要買什麼,在台灣的時候我常常在幻想我在房間用個5.1聲道來聽音樂,還可以學不能結婚的男人,跟阿部寬一樣吃牛肉然後聽音樂自己自得其樂的指揮;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5.1的都相當貴,美國其實也沒什麼太多電腦喇叭的牌子可以選,我不喜歡BOSE的C/P值太低,Creative之前在台灣買的感覺不好,我喜歡Logitech在台灣的服務(之前我買了一款用了一年多,後來有一邊衛星接觸不良,玩票性的拿去問可不可以修,後來因為那台停產了,他們就拿一款新款同級的全新品給我,怎麼賺阿他們),但是再買的話好像有點無趣,JBL的都是以外型特異取勝,Altec Lancing墓碑系列都讓我感覺不錯,因此後來我基本上是鎖定A牌的來做比較。
但是我這個人有個缺點,總覺得有賺頭的deal我實在是無法不買(其實有賺頭的都是廠商),出國前我看到一款JBL的Spyro系列,長的像蝴蝶,非常娘,可是Sears大特價只要賣$29.99,加運費只要40多,Amazon還要賣一百多,台灣Costco還要四五千,我怎麼可能凍的住,就在台灣刷卡定了,後來到Austin之後,想說喇叭一直遲遲沒寄過來,寫信去問客服,沒想到他們說我的交易失敗,原因是說請款銀行不會說英文,我差點暈倒,什麼爛原因,我就把無辜的日本人客服機車了一頓,繼續我的喇叭購買之旅。

這其中我有看到幾個不錯的deal,有Creative T20 T40(2.0喇叭放棄),Altec Lancing FX3022(來不及下標調回原價放棄),Logitech Cinema(這個美國賣很貴,後來打折下來只跟台灣賣差不多放棄),其實我一直很想買延伯那台FX4021,只是價格一直維持在$100很硬,實在買不下手。一直從八月看到九月,某一天我上了Newegg,突然發現了VS4221開箱機,大特價只要$40,原價$70起跳,之前幫我姊買了上一款的VS4121,感覺很好,不過我姐居然拿來接Radio,有夠浪費;後來心中掙扎一下,含運費的價格是50出頭一咬牙就下單了,雖然收到後Bass有些擦傷,不過目前使用良好:D。


DELL 2408WFP

有看過有人把螢幕放直立來看paper的嗎,爽度百分百阿,這還是24吋1920x1200超越1080p的勒,其實我到美國前就趁獨立紀念日的時候特價買了一台$200的DELL S2409W了,室友文岳用了非常大心,說什麼也想要買一台放在書桌前面,前一陣子看到DELL有個無敵的50% off的coupon,就把這台原價$549的超級螢幕搬回家了(所以我只花了$275),這台之前台灣要賣兩萬出頭,至於另一台舊愛S2409W就轉讓給文岳啦:D,不過這顆螢幕十分粗勇,整個很大一台,而且你知道這種螢幕看久了,小螢幕看起來就會有種壓抑的感覺,看日劇相當的無敵哈哈。


很神奇美國的apartment很多都沒有吸頂燈,所以我們都會買這種間接式照明光源,不過我覺得很喜歡耶,燈泡不會直接照到眼睛,感覺很好,缺點是亮度還是沒有像吸頂燈覆蓋面這麼廣,還好我是夜行性動物,低光源我的效率比較高。


維他命的帝國,什麼都有,我買了三罐B群(上午吃補充體力),三罐葡萄籽(睡前吃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六罐只要$15,太無敵了。


這顆魔術方塊,送到家只要$2,莫名奇妙就買了,我明明就不知道怎麼解,只是看到他我就一直想到威爾史密斯那部讓我很想哭的奮鬥故事,打混的時候把他放在頭上,就會覺得全身充滿認真的能量並且很有智慧呢!


龍捲風製造機大廠,Vornado循環扇,$50好像很貴,有興趣的到百貨公司看一下這款五速的要賣多少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買了,這顆把他對著天花板的角落吹,就有很舒服的反射氣流充滿整個房間,我在浴室晾衣服也用這台超好用的哦!


要成為Doctor之前,每天都要喝Dr. Pepper,美國罐裝汽水很便宜,去超市買一打不會超過$4,也就是一罐不到台幣十塊,我印象中胡椒醫生The Diner單點好像還要台幣50左右,進口賺很大阿阿阿~


美國的牙膏我只看的到高露潔跟Crest,蘇育箴好像很喜歡這個牌子,買了幾條牙膏跟美白貼片,下次來美國找我記得買一些帶回去台灣阿。


辣死人不償命的李施德霖,是不是只有金色的才這麼恐怖阿,想到這罐我還要漱很久就暈倒了,不知道賣場可不可以提供試漱服務。


這顆很好用哦,只要$5,走進浴室就自動幫你噴一下,都不會臭呢,Glade在台灣好像是滿庭香嗎?不大確定,總之是大廠Johnson出的。


美國鞋子好便宜,來美國之前我先訂了兩雙Crocs布希鞋,只花了我$26左右,八月底的時候有Tax Free Weekend,跑去San Macros買了一雙Air Jordan Melo不知道幾代,才$51!現在看到網路上鞋子在特價我都要阻止自己才行,實在是不買受不了阿!


這顆吹風機風力很強,是跟一個要走的學長買的,好像不到$10吧,不得不說用這種1875W的吹頭髮實在很爽。


不過美國還是有很貴的東西的,不過念了UT只好忍痛買了,到了學校co-op買服飾的人就要做好傷荷包的打算,我買了件Longhorn外套花了我$70,實在是...穿起來很帥阿XD。太貴了以後我應該不會在那邊買原價的衣服飾品了。


最後就拿個iRobot當做壓軸吧,第一次在阿大家就看到這台會自己跑來跑去的掃地機器人非常羨慕,在陳亞群家也看到了一台,我哥家有一台盜版的XD。我一直以三個現象作為家裡是否富裕的象徵,1.家裡有plasma TV 2.家裡有小便斗 3.家裡有iRobot,但是僅只在台灣,我買了這台重整機只要$130,很嗨吧,我家的地毯有救了!

又囉哩囉嗦說了一大堆,以上行為請勿模仿,大家還是省點錢過著正常點的留學生活吧。

1 則留言:

  1. 真會買! 我也想要一台厲害的螢幕! 台灣有得買嗎???
    還有美白貼片,幫我寄些回來吧!
    我想你的汽車應該只剩下方向盤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