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Murmur] 孩子,請聽我說。


孩子,請聽我說。

就快來到這個世上了,妳正在想什麼呢?
腦袋瓜兒應該是什麼都沒有,對吧。
有許多你不知道的事情正發生著,那就聽我說吧。

有了妳五週之後,媽媽開始嘔吐,食不下嚥。
一陣子之後就會感到胸悶,心口灼熱。

再過了幾個月,媽媽的食慾降低,有時候一天只能吃半餐。
妳的成長很迅速,讓她的肚子不大舒服。

媽媽的腹部外觀開始明顯增大的時候,就是她開始腰酸背痛的時候。
她不能彎著腰穿襪子、蹲在地上洗頭、連洗碗手都要伸的長長的。

後來她開始頻尿,每天要上好幾次廁所。
一不小心她還得了輕微的妊娠糖尿。

她沒辦法做她平常能做的事情,慢跑、逛街、甚至上學。
她背著妳,已經有兩百多天。

妳就要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了,妳期待嗎?
媽媽很期待,不管出來的妳是怎麼樣的,妳都會是媽媽的小心肝。

孩子,請聽我說,就算妳現在不懂。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妳會懂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