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Murmur] 擁有


總是會有奇怪的想法。

有時候會靜靜地看著自己的左手臂,心裡冒出了一個詭異的想法,以後假如沒有了這個手臂怎麼辦,我就沒有手可以拿碗吃飯了,iPod Touch也只能放在桌上才能使用,腦中不時還會想到自己手臂被撞飛的畫面;想到這裡不自覺冒了一身冷汗,摸摸自己的左手,心裡慶幸好險手還在,但是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喜歡在打完球之後坐在地上投籃,有時候三分球還會不小心投進,然後就幻想著自己坐著輪椅打籃球的樣子,馳騁在場上,我坐著也可以得分喲,感覺還不錯,結果低頭一看,發現自己居然失去了雙腿,反而有點沮喪;回神過後又不自覺的摸了摸自己的腳,腳還在,跳一跳,還行,就又把參加輪椅籃球隊的奇怪想法拋在腦後。

我擁有什麼呢?我好像有很多東西,我有一些錢,我有一台車,我有電腦、衣服、iRobot、駕照、SSN,我好像有一些朋友、實驗室同事,還有有時候想起來的家人,我好像擁有很多;但是幾年後,他們還在嗎?我不想承認他們總有一天會消失。

我擁有什麼呢?我好像一無所有,我沒有身世顯赫的家庭背景,我沒有帥氣的臉龐,沒什麼才華,我沒有辦法到處social,我也對未來也沒有完善的規劃,我好像什麼都沒有;但是想一想,我好像有著不一樣的東西,卻好像什麼都有了。

還不到五歲的時候,我問我哥,為什麼人會死掉,我忘了我哥回答我什麼了,我連對我哥的記憶都失去了,真該死,但這是我第一次對生命感到疑問,以後我小孩在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問我這個問題我一定也會覺得很奇怪,但我已經說了,有心理準備,所以到時候他真的問我我也不覺得奇怪了,真是鬼擋牆。

我家對面以前有個早餐店,不愛吃青菜的我總是要我爸媽幫我點份"蛋餅不加蔥",賣早點的老爹很慈祥,總是看著我笑,用手現擀的蛋餅皮特別Q,我總是喜歡吃這個,配上冰豆漿,展開我美好的上午人生。過了一兩年,老爹似乎過世了,老爹不再出現在早餐店裡,擀蛋餅皮的人變成了老爹的太太,我看到老爹的照片大大的掛在店的牆上,很奇怪,照片上的他好像還是在對著我笑,老太太做的蛋餅的味道不一樣,裡面有時候還會有蔥,我有點難過,之後就很少去了。

學生時期總有一些最要好的朋友,但卻在畢業之後斷了連絡,幾年後因緣際會之下又相遇了,臉孔好像依稀有些熟悉,但是行為談吐卻沒辦法讓我聯想起以前的那個朋友,很詭異,雖然我好像因為這樣又重新了認識了一個人,但也因為這樣永遠失去了當時的那個朋友,有股奇怪的感覺。

當時確定自己要出國的時候,一直很期待來美國後的生活,但是這種興奮感隨著時間遞減了,我失去了初來乍到、想要好好重新做人的想法,我還是在這裡阿,我還是擁有我的留學生活,但是在習慣之後,所有都好像變得理所當然,變得反而我好像完全沒有擁有過的感覺一樣,我覺得奇怪,那種很高興獲得什麼的感覺就這樣輕易的消失了,到底是為什麼。

身體一直都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健康一點,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擔心明天早上睜不開眼,假如有一天,好像理所當然擁有的生命就突然消失了,那種感覺一定很奇怪,我錯了,不能說奇怪,因為根本我連感覺都不會再擁有了,我連奇怪是什麼感覺我都分辨不出來了,我連我自己都消失了,沒有東西留下。

我本來就是無中生有,理當消失在虛無之中,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但我到底擁有什麼?我好像正在浪費我擁有的東西,偶爾會突然覺悟到這點,但過了一陣子這個想通的東西又會想不通了,就好像我從未擁有一樣。

就這樣飄流吧,河裡的我不是灰色的,我只是想深刻一點,但我的表情不是咬牙切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