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Murmur] 下雨了


久違的連續的雨天,把一直以來燥熱的天氣都冷卻了,空氣聞起來很舒服,也順便把房子、車子、巷子口也洗淨了,心情感覺很舒暢。

小時候記憶的雨天,鬱悶,不用上課的我碰到傾盆大雨只能乖乖待在家,雖然住在台北,但是家裡沒有電視遊樂器,只能躺在床上翻滾、發呆,祈求雨趕快停。

上小學後記憶的雨天,那時候下的雨總是又大又急,下課的時候總是會一群人站在走廊上看雨,遠方閃電的形狀讓一群群的小蘿蔔頭發出讚嘆的聲音,雨停了,我發明了用指甲接水滴的遊戲,卻不了解表面張力的奧妙。

國中生記憶的雨天,天空總是一個顏色,灰灰暗暗的,就像教室裡面只為了考試得到好成績用功學生的心情,但是那規律的雨聲卻讓我的情緒很安定,往往特別有效率,唯一惱人的就是教室中無止盡的白蟻聚集。

高中時代記憶的雨天,永遠忘不了我們四個人在籃球場打球,下起大雨,不知道哪個三八兄弟提議繼續打,打到後來甚至決定全部脫光只剩內褲來比賽,最後還把其中一個同學的褲子藏起來的故事,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個畫面,與那些人。

大學生記憶的雨天,我站在雨中呼喊你的名字,什麼都沒說,看著你離去的身影,總算回頭,但我知道我不可能總是吶喊,你終有一天也不會再回頭。

研究所記憶的雨天,一群人來到了山上,濛濛細雨,那是不用撐傘,卻可以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雨,伴隨著山裡的霧滴和冷冷的空氣,好像一切都無所謂了,我可以在這裡靜靜的待個一個早上,什麼話都不用說。

阿兵哥時代記憶的雨天,涼,唯一可以在大熱天內躲在室內或者雨棚裡的時光,樂的是可以跟同僚哈拉打屁,苦的是有些淋溼的衣服在衣櫃裡總會發出恐怖的味道。

中研院當助理時記憶的雨天,沿著四分溪旁,一夥人撐著傘走向總是很難決定的午餐地點,看著地上被踩扁的椿象,水溝裡悠游的紅尾吳郭,在雨中被洗去,消失。

我的Austin雨天有什麼回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