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Murmur] Black Effect


黑,一個神秘、寧靜、具有魔力的顏色。

拿出一張紙,把各種顏色的筆胡亂塗鴉於其上,揮霍的結果就是黑;然而,甚麼污染都沒有的,卻是純淨的白。

關掉所有燈,不讓任何頻率的光線有機會竄入,封閉的結果就是黑;然而,綜合所有各色光源,卻是耀眼的白。

黑到底是甚麼? 是全有? 還是全無? 是一瞬間? 還是永恆? 我不知道。

我只記得有一次抵達一個陌生的車站,時間是凌晨三點多,那是一個只有水泥工廠運作聲存在的地方,看得出來人煙稀少,稅收並不足以修復已經損壞多時的路燈,走出唯一擁有光源的車站,我伸手不見五指。

我向前走去,並不覺得害怕,對我來說,某個陌生的地方沒有任何東西,並不是足以構成畏懼的條件,畢竟那不是一種失去,我從未擁有過,何必感到害怕?

走著走著,有股不詳的壓力感從我頭頂襲來,抬頭一看,那是一座山,我只能用晦暗的月光依稀辨別出它的輪廓,就這樣拔地而起,擋住了三分之一的夜空,突然間,我覺得很恐慌。

我忘了我當下為甚麼覺得害怕了,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渺小,還是那山的氣勢震懾著我,抑或是黑暗蒙蔽了我的雙眼的緣故,我無法再前進,身體裡面只剩下潮濕的地面正在蒸發的聲音,和我自己的心跳聲。

我回到車站,找了一個地方坐下,等待早上五點半的區間車。等到接近五點的時候,太陽從雲端升起,和煦的白光照遍了整個地方,空氣中因為輻射的增溫有股溫暖的味道。

我回頭往車站外面遙望,我看到了一座山,雖然巨大但有種祥和的感覺,我似乎聽到了一些山裡的鳥鳴聲,還有一些野花傳來的香味,眼前的綠是被雨水沖洗過乾淨的綠,我的心情感覺很安定。

火車來了,緩慢的靠站,我上了車,朝向車票上的終點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