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亞美利堅]Jazz, Swamp, New Orleans (II)

來到了Louisiana,另一個重點就是到密西西比河流域看沼澤,密西西比河耶!對我來說就只是小時候在地理課本上才能看到的一條美國大川,而現在我可以說:恁爸去過Mississippi river。

第二天一早訂了中午的Swamp tour之後,先到Riverwalk吃了有名的Cafe du Monde的Bignets(美式雙胞胎)跟咖啡拿鐵以後,就趕緊開車上路了。
















我們到了Slidell這個小鎮,不過店家的據點位在河邊,GPS給我們的地址是一個空地,好險吉人自有天相,我們還是找到了地點。
















我們坐的是像這樣的小船,大概船上可以載20來人,來之前我有google了一下,據說幾年前有翻船的意外,然後一個台灣人好像溺死了,據說是開出去後翻船,然後船上有安全帶,沒有及時解開的人就被壓在船底,還蠻恐怖的,不過我們的船上沒有任何安全帶,也沒有救生衣就是了。<囧>
















河邊有很多這種屋子,有些還蓋的蠻漂亮的,不過聽船老大說其實有很多間都在2005 Katrina的時候被吹翻了,所以其實已經很少人會住在這邊了,屋子旁邊都有個自己的小碼頭,然後有自己的小艇,感覺還蠻有味道的,不過假如可以的話,我還是想要住在有大片牧場的小木屋裡。





















中間還開船穿越這個鐵橋底,這個鐵橋感覺也很好,讓我覺得我好像不是在現代的感覺,不過要小心他垮下來就是了,幸好我們不是在倫敦。橋上有兩個滑輪,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橋可以升起來禁止通行就是了。





















這一趟沒有看到任何alligators,看到了蠻多不同種的水鳥,還有沼澤裡的大老鼠,這幾隻的媽媽看到我們接近就遊走了,小隻的其實還蠻可愛,船老大其實都有介紹他們的名字,只是這種比GRE還難的名詞我是一個也記不起來。
















最後就開進河道比較小的沼澤區了,裡頭的水很黑,是不平靜的死水,很多樹長在這裡,他們的根特別強,好像泡在沼澤裡不會爛掉,然後也有很多奇怪的植物從水裡長出來,像是膝蓋一樣,船老大說這叫做XXXX Knee(我還是沒記得),感覺這裡還蠻適合拍片的,假如單獨帶女朋友來這裡約會應該出來就分手了。




















這一趟跟預期的一樣,天氣太冷所以沒有任何鱷魚出現,船家也沒有拿小鱷魚出來跟我們拍照,我想這樣也好,不然一直欺負小動物也還蠻不得體的,我還蠻喜歡地球的,能夠有這麼多不同的生態地形呈現,大家要愛護地球阿。(假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