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亞美利堅]Jazz, Swamp, New Orleans (I)

500 miles,8個小時,我們驅車來到New Orleans。

這裡的Louisiana風味海鮮遠近馳名,但是我實在不是個很好的美食評論家,我只分的出來好吃、可以吃、跟難吃三種等級,所以這個部分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在Austin很難放心的去點海鮮,不過到這邊就不用太擔心,不過我只吃到一顆Oyster、還沒有機會點Crayfish,蝦倒是吃了一堆。蠻失敗的,只好給自己再來一次的藉口。

第一天晚上,跟Alice一行人會合之後,就到了相當具有歷史的Preservation Hall享受最classic的爵士樂,一走進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有fu,原來我也是喜歡懷舊感覺的人。我們很幸運,是最後一批進去的人,排我們後面的大叔必須再等一小時才有下一場,基本上我想只要來到French Quarter,沒在Preservation Hall排隊買票進場就不要說你來過這裡。


就算是沒有位置了,大家還是甘願擠在後面,跟著音樂一起輕輕的舞動身體,熱情的給予掌聲,我並不是專業的爵士樂迷,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隨性所致的音樂風格,樂團裡每種樂器都有可以出來獨奏的能力,每個演奏者都在互相配合,很神奇的把看似沒有章法的樂曲給完整的呈現出來,為什麼爵士隊跑去Utah打球了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結束了一個小時的live music之後,我們一群人就到了隔壁的Pat O'Brien's點了一些酒來喝,不知道為什麼門口的waiter就讓我大大方方的走進去,然後小弟弟Jake卻被檢查ID,不曉得該高興還是難過。來之前有聽說這裡的Hurricane cocktail是創始的調味,就點了一杯來喝,但是我也不是很會喝酒的人,就當作在喝有酒味的櫻桃汁吧,微醺的感覺實在還不錯,不要到失態的程度應該都還是合理接受的範圍。另外會選這間是因為它有Piano Bar,我覺得要邊彈鋼琴邊唱歌實在很難,可惜相機已經沒空間了,我只有錄一小段下來。


這間Bar我覺得很酷的就是裡面有兩個人、兩台鋼琴,他們會互相cover輪流當主唱,另一個人休息的時候會在旁邊小小伴奏一下,後來坐在前面的人應該是喝醉了,在舞臺前面瘋狂的跳舞,有個大嬸還站在椅子上,結果彈鋼琴的那個大哥不爽,索性就不彈了請她Off the chair。

雖然Austin的live music很有名,可是一到了這裡,覺得這裡實在是太強了阿阿阿,整體水平實在是相當高,希望我之後能在5th,6th street能夠找到一較高下的來說嘴一下。

1 則留言: